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兴安镇:中草药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兴安镇:中草药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13



       金秋十月,各种农作物争相成熟,兴安镇青山堡村中草药种植基地一片繁忙热闹的景象,收获机在地里来回穿梭耕筛,一簇簇苍术破土而出,村民有说有笑地进行采收、分拣、装车作业,在忙碌中体会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45岁的姜贵胜是兴安镇青山堡村村民,以前种地一直以玉米大豆为主,但是收入一直不理想,四年前开始试着种植中草药,经过四年的管理和等待,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四亩多地的苍术给他带来的8万多元的经济效益。

兴安镇青山堡村村民姜贵胜:我种了四亩半地苍术,今天产量比较不错,现在看就是按市场价来说,这四亩多地能出八万左右块钱,打算来年再播一部分,现在看比种玉米大豆都强。

据了解,兴安镇为全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中草药种植作为全镇集体经济产业之一,截止目前,在全镇中草药种植面积已达到1500亩,主要种植苍术、赤芍、防风等品种。兴安镇在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组织模式,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使中药材种植成为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