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助力高三学子,守护“心”的健康——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高三学生...

助力高三学子,守护“心”的健康——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高三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3-03-31

       三月微风吹来,一切都是万物复苏的景象。为缓解高三学生备考压力, 3月17日,阿荣旗职业中专为高三学生代表举行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校高级讲师、心理咨询师姜晓华主讲,她以“春燕归巢、苦尽甘来”为主题,让同学们根据汉字来选择自己现在的心态,它们分别对应了“酸、甜、苦、辣、咸”。通过选择自己的备考心态,姜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高三学生常见的焦虑、恐惧等心理困惑,并讲解了一些面对心理问题时所要掌握的健康科学方法。

  讲座期间,通过互动,姜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几种自我疗愈的小方法,让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做健康心理的主人。

  “卧薪尝胆奋战百日专攻高中重点,破釜沉舟辛苦仨月圆大学好梦”,这是姜晓华老师送给同学们的真挚祝福。同学们也纷纷把自己的愿望写在爱心贺卡上,为自己打气加油!讲座在掌声、笑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同学们开启了一次 “温暖”的心灵旅程,高三学生将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心态迎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