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3-03-3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8日下午,阿荣旗职业中专邀请旗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顾兆奎来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副校长王国臣、政教处、安全办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副校长王国臣首先为顾兆奎副检察长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他为法治副校长。顾检察长的加入,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法制教育,让普法成为常态。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顾兆奎检察长为同学们带来“远离违法犯罪 加强自我保护”为主题的讲座。重点讲述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社会不良因素的伤害,保护自身安全。针对校园欺凌、纠纷、打架、斗殴等一系列案件,顾检察长一一举例分析,告诉同学们正确应对的方法,以加强自我防范,确保自身安全。他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方式,以实例告诫学生应该如何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讲座最后,副校长王国臣叮嘱大家,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包容,相互理解,发生矛盾时及时寻找老师和家长的帮助,让大家从自身做起,拒绝校园欺凌,做个知法、懂法、守法,健康阳光的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