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走进农业园区 深耕专业技能——阿荣旗职业中专作物专业师生下企...

走进农业园区 深耕专业技能——阿荣旗职业中专作物专业师生下企业实训

2023-04-28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科教融汇,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基地的教学、科研、实训等功能,打造“智慧+实践”课堂,培养学生知农爱农的职业情怀,提升匠心农人的专业技能,推动自治区优质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2023年4月5日下午,阿荣旗职业中专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师生,走进呼伦贝尔农垦集团那吉屯农牧场公司设施农业基地,开展了蔬菜嫁接育苗、黄瓜人工授粉、蔬菜田间管理等实习实训。
      阿荣旗职业中专作物生产技术专业教师刘春阳在接受呼伦贝尔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基地实施农业生产和教育科普研学一体化,为我们提供了丰富而便利的实习实训条件。温室大棚比较多,蔬菜苗木丰富,完全能够满足学生进行蔬菜嫁接比赛、黄瓜人工授粉、蔬菜田间管理等实习实训的需求。学生在这里既可以提高专业技能,又能实现职业体验,提升职业素养,为未来成为匠心农人,服务现代农业提供保障。
      自阿荣旗职业中专校外实训基地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那吉屯农牧场设施农业园区成立以来,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实习实训逐步走向常态化,校企合作更加紧密。通过学校师生下企业、企业能手进校园等方式,合作开展农业科技试验、双师型教师培训、技能型人才培养、农耕研学实践等项目,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实践案例,为自治区优质专业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