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教宣传月|技能出众 人生出彩——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第六届校级...

职教宣传月|技能出众 人生出彩——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第六届校级技能大赛

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同时也为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增光添彩、锦上添花,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和新时代中职学生精神风貌,5月12日,阿荣旗职业中专举办“技能出众 人生出彩”第六届校级技能大赛。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谭晓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部负责人对学生技能大赛进行巡视。
      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筹划,各系部实施开展。10个专业共设置:绘画、静脉输液、心肺复苏、Premiere、VB程序设计、打结缝合、饲料原料辨别、内脏组织结构观察、工程测量、建筑CAD、电工技能、汽车车辆维护、气缸直径测量、汽车底盘检修、种子质量检测、蔬菜嫁接、颠球、运球过杆、传准、足球实用战术20个比赛项目,参赛人数近500余人。
       各赛项在不同赛点同时开展,比赛过程竞争激烈,参赛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动作娴熟,神情专注,争分夺秒,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或测、或量、或画、或跳,他们积极的态度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得到学校领导和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此次比赛,学校还通过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让场外同学观摩赛事活动。看着赛场上选手们细致、规范的技术动作,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学校每年都会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开展校级技能大赛,实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选拔出优秀学生,为参加区、市两级技能大赛奠定基础、做好准备。学校始终秉承“以德立身,以才报国”的校训,立足职业教育发展,通过举办本次技能大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出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型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