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教宣传月|专家指导 精准发力——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教科研课题...

职教宣传月|专家指导 精准发力——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教科研课题指导培训会

2023-05-25

      为提升学校教师科研能力,加强课题研究的针对性,提高课题研究质量,5月18号下午,阿荣旗职业中专邀请阿荣旗教科所所长、呼伦贝尔市教育科研专家库成员、市级优秀教师裴秀萍、东北师范大学全日制博士、内蒙古自治区十大法治人物、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林泉为教师们开展教科研课题指导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方清主持,各课题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方清副校长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两位专家的深入指导,教师们能够拓宽思路、联合攻关,把各种难题变成课程研究的主题,相互启发、借鉴,在交流探讨中促进共同成长。

       讲座中,林泉博士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课题研究的立项申报要求,指出课题研究中应以四个方面为要点搭好课题框架:立项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调整研究计划,阶段性成果展示。林泉博士语言幽默诙谐,用生动有趣的例子,将原本深奥的课题理论变得通俗易懂、易于操作。

       随后,各课题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框架、内容与重点之后,裴秀萍所长逐一进行指导。她针对课题申报、开题论证、中期报告等课题研究提出建议,并围绕如何高效开展课题研究进行深入探讨。

       两位专家对学校现有的国家级、自治区级、呼伦贝尔市级的六项课题进行指导,极富针对性与可操作性的指导让各课题负责人感到受益匪浅,不仅解决了课题研究过程中的诸多困惑,也对课题研究的科学性与规范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各课题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科学的态度,踏踏实实地进行课题研究。

       专家指导,精准发力。相信有专家们的高位指导,有学校的大力支持,有课题组教师的深入研究,学校的课题研究工作定能稳步推进、取得实效。阿荣旗职业中专将以此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学校教科研工作,让教科研真正成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