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职教宣传月|走进职业中专 走近职业教育——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校...

职教宣传月|走进职业中专 走近职业教育——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2023-06-15

       为充分展示职业学校办学成果,让社会各界更加充分了解职业教育,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影响力。5月29日至30日,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全旗12所初中学校近1800名毕业生代表,分批次走进职业中专参观技能展示,了解学校教育教学、专业设置、校园建设等情况,近距离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

     同学们走进校园看到各专业技能展区,不时发出欢呼和惊叹。在美术专业展区,五颜六色的手工扎染让学生们大开眼界。
       幼儿保育专业展区,活力四射的舞蹈、优美欢快的电子琴弹奏,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

       此次校园开放日主要展出各专业实训技能成果,严谨精确的建筑测量技术、训练有素的足球技巧、精细无误的种子质量检测、PR视频剪辑、三相异步电动机自锁控制电路连接、汽车发动机拆装、护理静脉输液、畜牧打结缝合等,让同学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各专业基本知识轮廓。

     阿荣旗职业中专开设10个专业,专业设施、设备极为丰富,在老师、学长学姐的带领和介绍下,前来参观的学生既开阔了眼界,又加深了对于职业教育的认知。
       本次校园开放日是学校“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深度展示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能竞赛、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今后,学校还将不定期邀请更多的中小学生前来参与体验,利用学校现有师资力量及设施设备资源,帮助更多的学生通过职业体验获得职业认知,传播正确的职业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