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匠心筑梦 技赢未来——2023年呼伦贝尔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

匠心筑梦 技赢未来——2023年呼伦贝尔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阿荣旗赛区)

2023-08-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展示职业学校师生精神风貌和职业技能水平, 2023年呼伦贝尔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阿荣旗赛区的比赛在阿荣旗职业中专拉开序幕。作为此次比赛承办赛区之一,学校共承办土木水利、交通运输、文化教育、农林牧渔四大类5个赛项的比赛,同时学校还积极组织选手参加其他赛区的比赛,来自全市10所中职学校70多名参赛选手相聚阿荣旗,在赛场上同台竞技。

         

  7月8日——7月9日各赛项召开赛前预备会,呼伦贝尔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席莲洁、职业中专副校长方清出席预备会。

  7月10日,大赛在呼伦贝尔技师学院开幕,呼伦贝尔市教局职成教科席莲洁、阿荣旗教科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汪冉、副局长王秀萍、阿荣旗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谭晓贵、副校长方清、各参赛学校领队、指导教师、比赛选手及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开幕式。阿荣旗教科体局副局长王秀萍主持分赛区开幕式,裁判员、比赛队员分别进行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各赛项进入紧张激烈的比赛。出席活动的领导对各个赛项进行巡视指导,现场听取和了解各赛事组织进展情况,并对大赛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赛场内秩序井然有序,选手们高度专注,各展技艺,充分展现了全市职教师生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竞技水平。裁判们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全力确保竞赛公平公正。赛场外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履职尽责,保障赛事有序运行,展现了职教人风采。
  中职学生技能大赛是对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检验,是学校实践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我校将借此次比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推进我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中职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