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法治教育进校园 反诈意识入心间——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反诈宣讲...

法治教育进校园 反诈意识入心间——阿荣旗职业中专开展反诈宣讲活动

2023-09-18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意识,增强学生的反诈防诈能力。8月22日,在新学期开学初,阿荣旗职业中专邀请阿荣旗刑侦大队教导员林伟先等警官,来校进行法治教育暨反诈宣讲。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方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宣讲活动,其他师生在班级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

  首先,方清校长就此次活动进行讲话,她对刑侦大队警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现场的同学们提出明确要求。她希望广大师生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文明健康使用网络,谨防网络诈骗的“诱惑”陷阱,共同构筑起反电信诈骗的牢固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刑侦大队教导员林伟先也就此次活动向同学们宣传如何提高反诈防诈意识。

  随后,刑侦大队王明佳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网络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高发类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并教给大家识别诈骗的方法,提醒大家要时刻做到“不轻信、不贪心、不惊慌、不转账”。

  宣讲活动结束后,警官们深入班级一边向同学们分发防范电信诈骗手册,一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诈骗案例,帮助大家下载国家反诈APP。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帮助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而且提高了师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学校在暑假期间还通过网格化管理,每日对学生及家长进行温馨提示。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学校还将着力做好“五个一”系列活动,即组织学生进行一次反诈承诺签名、开展一次专题讲座、观看一次反诈纪录片、投放一次电子班牌宣传、组织一次家校共育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加深师生反诈防诈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为学校今后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