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青蓝携手 匠心相传——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一帮一”助教活动启...

青蓝携手 匠心相传——阿荣旗职业中专举行“一帮一”助教活动启动仪式

2023-09-18

   青年教师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青年教师的培养至关重要。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教学能手,8月30日下午,阿荣旗职业中专在思政大讲堂举行“一帮一”助教活动启动仪式。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方清、优秀骨干教师和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教务处白洋老师主持。

   学校今年新入职11位青年教师,其中多数教师没有教学经历,通过开展“一帮一”助教活动,学校为他们指定一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且工作责任心强的老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首先,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介绍每一位老教师的工作经历,白洋老师宣读了《职业中专助教活动方案》和教师结对名单。随后,新教师向老教师行拜师礼并献花,结对教师还签订了师徒帮扶协议。
   师傅代表邹于慧发言,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作为师傅会全面关心徒弟的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毫无保留地向徒弟传授经验,做好帮扶工作的跟踪指导,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教师代表栾海发言,他代表新晋教师向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请教,主动学习,不断丰富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相信有师傅的带领,在以后的教学之路上会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宽阔。
   最后,方清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希望青年教师要珍惜帮扶机会,主动向老教师学习请教,尽快融入角色,快速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同时也希望帮扶教师用心、真心、精心的帮助青年教师,传授他们教学技能、帮助他们不断进步,为学校建设及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蓝携手,是经验的传递,是责任的延续,更是敬业精神的薪火相传。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依托点,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笃行不怠,合力共为,助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