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贯通培养 合力办学——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赴扎兰屯职业学院...

贯通培养 合力办学——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赴扎兰屯职业学院参加中高职贯通座谈会

2023-10-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优化职业教育质量,为学生提供升学进阶的“绿色通道”。

  10月10日上午,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志勇,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方清,副校长白春光,副校长罗秀伟率系部负责人一行8人赴扎兰屯职业学院交流考察并就两校中高职贯通培养合作进行洽谈。扎兰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国强,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培强等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志勇书记介绍了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设施建设、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办学目标等情况,表示此次交流考察,对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校的通力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拓宽我校学生升学路径,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培养提供更多更优的技术人才。 

  方清校长表示,期望依托此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教育局组织的中高职贯通培养推进会议精神,通过中高职院校贯通衔接,达成专业共建、资源共享的良好态势的美好愿景。

  李国强院长对我校张志勇书记一行人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并从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同时表达了对中高职贯通培养技能人才的愿景。学院周彦斌处长就相关专业 3+3 贯通培养人才培养方案、师资交流和研学活动做说明,王国良处长就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合作专业的录取方式进行说明。

  会后,我校张志勇书记、方清校长等与会人员参观扎兰屯职业学院图书馆、食堂、宿舍及医学系、 护理系、农林工程系等专业实验实训室。

  参观交流结束后,张志勇书记表示,中高职贯通培养是未来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形式,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将广泛与更多优质高校搭建合作,蓄力聚能、打破壁垒,铺就一体化人才成长“快车道”,形成贯通院校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办学新格局,推动我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