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弦歌不辍四十载 阔步昂首向未来——阿荣旗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40...

弦歌不辍四十载 阔步昂首向未来——阿荣旗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40周年校庆暨迎国庆文艺汇演

2023-10-20

  40年砥砺前行、踔厉奋发,40年春风化雨、熠熠生辉,正逢建校四十周年之际,为庆华诞、迎中秋,9月28日上午8时,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喜迎国庆谱华章 共贺校庆创辉煌”文艺汇演活动。

  演出当日,阿荣旗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汪冉带领全旗各中小学校长到我校参观交流,开展“以学相知 踏浪前行”互看互学互比活动,旗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张占文,旗委统战部副部长卢珊受邀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汪冉局长对此次活动寄予衷心的嘱托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全旗各学校,在互看中拓宽视野,在互比中找差距,在互学中促提升,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为绘制更美好的阿荣教育画卷而努力奋斗!

  伴随着庄严而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吹响“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号角。在汪冉局长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来时路。随后,汪冉一行人深入校园,近距离感受学校各专业特色,美术作品展示、护理输液操作演示、建筑模拟施工等各项专业成果。

  演出在开场舞《盛世中国》的浓厚氛围下拉开序幕诗朗诵《我的青春  我的使命  我的信仰》青春的使命在这里召唤,青春的智慧在这里闪光,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绽放。舞蹈表演《民族团结一家亲》,靓丽的服装和多变的风格,舞出最美民族团结新姿态。诗朗诵《青春奋进新时代 强校一代有我在》、歌曲表演《国旗之下》,尽显青年教师风采,他们用诵读和歌声表达出于强国中有我,于强校中有我,于奉献中无我的青春誓言。歌曲表演《龙文》将丹青水墨和高山流水巧妙结合,一幅幅画卷从眼前掠过,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下千年一梦长。

  四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四十年薪火传承、桃李芬芳,汇演近半,学校播放近年来优秀毕业生视频,同时,对从教三十年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代表王国臣发言。配乐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共同感受那份属于中华民族的温情和力量,共同传承那份历史底蕴和文化根源。乐器表演《左手指月》透过微颤的琴弦,抚摸到艺术的悸动;越过整齐的鼓点,感受青春的萌芽。

  《师生走秀》各专业教师和同学一起上阵,步履中走出专业的风采,迈向美好的未来。演出在《龙的传人》《职业中专校歌》雄壮奋进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漫漫征途忆峥嵘,声声嘹亮颂初心。回顾历史,职业中专的昨天波澜壮阔;展望未来,职业中专的明天更加灿烂

  历史镌刻辉煌,岁月铭记荣光。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志勇表示,40年来,职业中专扎根阿荣沃土,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勇当中等职业教育的先行者,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勇担时代重任,锐意开拓进取,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起凤腾蛟,云程发轫,万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