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落实“双减”见成效,职业启蒙初绽放

落实“双减”见成效,职业启蒙初绽放

2023-12-20

  孩子们的成长不仅仅局限于书本知识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素养。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复兴小学注重孩子们的职业教育启蒙,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各种职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复兴小学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实践活动让他们亲身体验不同职业的工作内容,从而更好地理解职业特点,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其中,洗车工、服务员、家政、花卉、饲养员等职业成为了学生们关注的焦点。

  洗车工: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自参与洗车工作。他们认真观察洗车流程,学习如何使用洗车工具,感受劳动的艰辛和乐趣。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学生们更加珍惜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服务员:学生们在家里里担任服务员,学习如何与人沟通交流,了解服务行业的基本要求和规范。他们学会了微笑服务、礼貌待人

  家政:学生们在家政服务中了解到各种家务劳动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他们学习如何整理房间、做饭、洗衣等,通过实践逐渐掌握了这些技能,增强了自我管理能力。

  花卉:学生们在学习养花的过程中,了解到花卉的生长环境、栽培技巧以及养护方法。他们通过亲手种植、照料花卉,感受到了生命的奇妙和美好。这种实践经验将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和环保意识。

  饲养员:学生们在饲养小动物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照顾生命,培养了爱心和责任心。他们了解了动物的习性、饲养注意事项以及疾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与动物相处,保护生态环境……

  复兴小学落实双减政策,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各种职业,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亲身体验不同职业的工作内容,学生们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交流掌握基本技能等,为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