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校际交流聚合力 贯通培养育英才——扎兰屯职业学院到阿荣旗职业...

校际交流聚合力 贯通培养育英才——扎兰屯职业学院到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观交流

2024-01-17

  为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强化市域内院校专业共建,实现教育资源优势互补,12月10日,扎兰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栋、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国良到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观交流,共商贯通培养方案。

  日照蒲心暖,风吹梅蕊香。阿荣旗职业中等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志勇,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方清邀请张国栋二人体验了一把独属于职业中专的冬日“春光”,智能温室不仅是学校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同学的实训室,还提供生产实践、观摩、实训、示范、引领、推广和研学等多项功能和服务。

  同样作为国家级优质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实训室也毫不逊色,配备整洁明亮的教室和先进的教学设备。张志勇书记在介绍汽修实训室的过程中,也对学校近年来的专业建设和办学成果作出简要说明。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目标等情况。方清校长特别强调,扎兰屯职业学院素来与我校有着良好稳固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中高职贯通政策导向,加深彼此的合作,以点带面,从专业单招到联合办学,综合性系统化的培育技术技能型人才。

  张国栋对我校先进的理念、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精诚团结的领导班子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扎兰屯职业学院与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建立长期的联系,共谋发展之路。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既是一场有意义的同行对话交流,又是阿荣旗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审视、反思、提升自身教育实践的良好契机。张志勇表示,学校将夯实专业建设,搭建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立交桥”,有机融合政校行企,打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边界,构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人才高质量培养的多场域、多层级模式,实现供与需、教与学、学与用的深度融合、多元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