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安达市职教中心承办2019年农村残疾人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

安达市职教中心承办2019年农村残疾人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0-01-02



2019年12月9日下午在安达市老虎岗镇安达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老虎岗分校会议室内,2019年农村残疾人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安达市残联举办,安达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办。开幕式由安达市残联勾岩主持,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安达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主任林远,职教中心副校长王艳,教务处主任何苗苗以及来自老虎岗镇各村的70名残疾农民。在培训班开班式上,林远主任做了重要讲话,职教中心副校长王艳代表培训学校发言,介绍本次培训内容的设定,在分析了我市农村残疾人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依托残疾人所在地的主导产业优势,进行养殖业培训。主要有家畜、家禽的饲养管理,常见的传染病的防治措施以及宠物诊疗等切合实际的培训内容。学校非常重视本次培训,特聘请高级兽医师、畜牧师为培训人员进行授课。她还针对培训人员提出希望,大家一是要树立信心,提高学习兴趣。“学不可以已”,学习是好事,又是难事,相当的不容易,大部分同志理论知识不好甚至几乎没有接触,所以接受新的学习任务与课程可能有一段适应过程,特别是刚开始一段时间可能似懂非懂,希望大家千万不要气馁,要树立信心,老师会耐心为大家讲解,直到弄懂为止。二是希望学员之间互相照顾、相互学习,大家来自不同的村屯,大部分可能不认识既然坐在一起学习就希望相互促进友谊。三是要克服各种困难。大家既然在这里学习,就要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安排,特殊情况需请假的要写请假条。
开班式结束后,职教中心工作人员为参培的学员们免费发放有关种植和养殖教材七十余套。
接着专家们针对学员提出的在实际养殖过程中牛、羊、猪及家禽出现的病状进行详细的诊断并给出合理的治疗方案,学员们认真聆听并且详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是接地气的培训,不是流于形式而是能够真正的为残疾农民养殖户解决实际养殖中的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