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聚焦安吉白茶产业 提升茶农致富能力

聚焦安吉白茶产业 提升茶农致富能力

2017-09-28

          ----  梅溪成校省品牌项目介绍

   《安吉白茶原产地产业技能型人才的培育》获2016浙江省成教品牌项目第七名(浙教成[2017]17号)。

    本片区是安吉白茶原产地核心产区、主产区,全县17万亩茶园中近6万亩茶园在此。2011年以来,学校共组织867名茶叶从业人员参加了国家茶叶加工工职业技能培训,已有617位茶叶加工从业人员通过理论、实践培训,获得了国家茶叶加工工职业资格初级证书,有164人获得高级证书。

    梅溪成校紧紧围绕服务安吉白茶产业,在原有探索开展农民培训的基础上,依托安吉白茶原产地产业开展技能型人才培育,对成校如何助力打造更具影响力安吉白茶品牌,结合成校功能,进行了培训与研究。寻找助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安吉白茶品牌的有机结合点,探究了有效方法,提高了茶农的整体素质,“安吉白茶需要富养”理念已初步为茶农所接受,提升了茶农共同维护做好安吉白茶品牌效应意识。着力推进安吉白茶标准化生产,基本完成了茶叶种植、施肥和病虫害防控的培训,成熟了茶叶加工技术的考证培训工作,着力推进茶文化、茶品牌和茶业金融(电子商务)等服务方面的培训,摸索了助力打造更具影响力安吉白茶品牌的培训方法与策略,经过多年有效实践,达到了“政府满意、企业受益、茶农致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