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安吉上墅私立高级中学

安吉上墅私立高级中学

2017-09-28

  安吉县上墅私立高级中学创办于1984年,是新中国第一所私立高中。学校位于浙江杭州后花园——安吉经济开发区,校园占地面积300余亩,其中校舍面积94430平方米,拥有10000平方米的实习实训场所。学校建筑气势雄伟,布局错落有致。学校所有教室均配备29吋彩电和闭路电视,拥有计算机600台(接入宽带),语音室600座,配备先进的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报告厅、钢琴房,拥有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现代化餐厅大楼,标准公寓均配备洗手间、淋浴设施和阳台,1000余门直拨电话接入每个公寓。校内设有超市和银行自动取款机。

  学校创办34年来,学校声誉卓越,先后获得“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浙江省优秀民办学校”、“湖州市行为规范示范学校”、“湖州市十佳民办学校”和“湖州市优秀民办学校”、“湖州市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现有在校学生3700余名,教职员工近400名,外籍教师10名。学校以精细化管理、严谨的教风、优良的学风和鲜明的外语教学特色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安吉上墅私立高中发展的基础上,2006年12月经湖州市教育局批准,组建湖州上墅教育集团。学校管理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汤有祥任董事长兼安吉上墅私立高中校长,另聘请一名常务副校长和两名副校长,分别全面负责教育教学、职业教育和学生德育工作。学校国际商务专业在2008年被评为省级示范专业,2009年被评为市品牌专业和市示范专业。集团所属安吉国际假日酒店在2008年被评为市校外实训基地,2009年被评为省级实训基地。2016年12月,学校被评为浙江省民办学校特色办学先进单位。

  2015年高考,学生吴立祺以712分的高分获得安吉县文科状元,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录取。2015年8月,学校创办国际高中。学校贯彻落实《湖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双方积极性,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实用型人才。

  上墅私高的外语特色一直都享有盛名,学校外语教学师资雄厚,特色鲜明。学校常年聘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的外籍教师10名,是湖州市聘请外籍教师最多的私立学校。该校学生在2014、2015、2016年先后代表湖州市参加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分别获得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连续3年夺得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湖州总决赛唯一特等奖,在湖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中,该校学生已经连续多次夺得团体一等奖。学校社团“英语角”、“日语角”,和定期举办的学校“外语课本剧大赛”吸引大批学生参加,成为该校最富特色的保留节目之一。

  在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上墅私立高级中学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结合集团各部门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