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招工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实践与探索

招工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实践与探索

2017-09-28

——2014年全国农村成人(社区)教育优秀品牌项目一等奖

        安吉天子湖工业园区企业发展迅猛,企业用工日趋紧张。“要培训,找成校;农民求职找成校;企业招工找成校。”成为天子湖成校“企业招工培训就业工作一条龙服务”的品牌。

    一、多途径招工

        1.建立“园区主要企业用人需求动态信息库” 和“区域内农村富余劳动力资源电子信息库”。

        2.建立企业QQ群(天子湖@立交桥)。

        3.定期举办招聘会,为“招工培训就业立交桥”建立新的通道。

        4.定期召开座谈会,商讨用工和培训等事宜;成立天子湖园区党员服务中心支部,研讨校企如何做好招工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和微信平台等现代化手段来招工,解决企业部分招工难题。

    二、“订单式”培训

    通过摸底调查、收集企业招工信息,按单下菜,制定培训计划。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整合资源为企业开展定单式培训,“下单”的是企业,“接单”的是成校,根据需要为企业开设各种培训项目。

    三、成绩效果显著

    每年招工培训成果在县教育局都名列前茅,取得荣誉有:省级示范性成校、省级企业职工培训示范基地、湖州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湖州市企业职工培训示范基地、湖州市现代化乡镇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