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安吉县孝丰镇区域性中心成校(安吉社区教育学院孝丰分院)

安吉县孝丰镇区域性中心成校(安吉社区教育学院孝丰分院)

2017-11-01

      

        安吉县孝丰区域性中心成校位于安吉县孝丰镇,学校占地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有专职教师12人,兼职教师50余人,学校建有标准多媒体教室两个及多个专用培训室,能同时容纳200多人学习培训。

  安吉县孝丰区域性中心成校的前身是孝丰镇成校,孝丰镇成校创建于1986年,于1998年成为浙江省一级成校。这个时期,恰逢改革开放初期,社会紧缺有文化的高技能人才,孝丰镇成校根据时代的需求,以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为重点开展工作,为当时的经济社会建设输送了大批的管理人才和创业精英。

  学历教育起步早。1986年始,与嘉兴学院、中国地质大学、陕师大等高校合作,开展教育培训,至今大专以上毕业生已达2500多人,为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孝丰成校根据改革开放初期经济建设人才需求的特点和自身的办学条件,因地制宜,开设了服装设计与制作工艺特色培训,累计培训学员近2000人,学员供不应求,为企业输送了大批的技术工人和管理人才。

  2006年,安吉县教育局将成校体制进行改革,将原来的孝丰镇成校、章村镇成校、报福镇成校、杭垓镇成校和皈山乡成校五所成校合并成安吉县孝丰区域性中心成校,强强联手,成校迅速发展。在新的形势下,安吉县孝丰区域性中心成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重心,以老年培训和生态文明建设系列培训为特色,以十万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和社区教育培训以及学历教育为亮点,形成“一个重心,两个特色,三大亮点”的发展理念。

  目前,学校已经发展为湖州市示范成校,浙江省示范成校,湖州市新型职业农业培训示范基地,浙江省社区教育示范学校------

  附:两个特色

  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年人培训)

  学校于2013年9月在孝丰镇创办第一个农村老年大学,从一个班起步到如今四个班。每年两季,每周授课。2015年开始免费入学,学员170余人。2016年开始老年大学覆盖区域内全部乡镇。

  老年教育培训短期班,覆盖了全部行政村和社区。每年开展培训百余期,受训老年人达15000人。

  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系列培训)

  每年开展系列专题培训近70期,受训学员达8000余人。开展宣传活动近百期,受训群众三万多人次(包括进校园)。发放《采茶安全手册》5000册,发放《坚决剿灭劣五类水,共建环保绿色家园》宣传册5000册。

  通过培训,引导村民学以致用,积极发挥每个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为创建村容秀美的美丽乡村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