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大手牵小手,禁毒在行动

大手牵小手,禁毒在行动

2020-07-01

安吉社区教育学院上墅学习中心 夏晓红

  在“全国禁毒宣传月”期间,安吉社区教育学院上墅学习中心联合上墅乡社会治理办,在上墅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小学生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禁毒知识宣传起来,充分利用学校的宣传栏、黑板报进行宣传,掀起禁毒宣传的热潮;二是主题班会专题学习,利用学校班会课召开“远离毒品,关爱未来”的主题教育班队会活动,为学生做禁毒宣传讲座;三是观看禁毒教育警示片,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警示片,结合具体事例对学生进行禁毒教育,形成对毒品危害的广泛共识;四是发放禁毒宣传册,为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更深入直观地为学生描述毒品给人们带来的痛苦以及给社会带来的危害。

  希望这个6月份的系列禁毒主题教育活动,在每一个小小的心田中能埋下一颗绿色的种子,未来陪伴孩子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