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马家弄村开展精准垃圾分类培训

马家弄村开展精准垃圾分类培训

2020-07-08

何清泉

  7月7日晚上,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山川学习中心(山川成校)联合山川乡马家弄村委开展主题为“垃圾精准分类 成就示范乡村”培训。培训邀请了安吉县农业农村局、美丽乡村长效管理办主任喻凯授课,近100位村民参加了培训。

  喻凯主任运用PPT,直观地讲述了如今环境污染的现状,日益增长的垃圾逐步侵占土地,污染环境,威胁动物生存,损害人类身体健康。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方面详细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进行了现场互动。


  喻凯主任结合生活实际重点讲解了垃圾如何精准分类,为方便村民便于记住,喻主任总结到:“猪可以吃的是厨余垃圾、猪吃了要生病或要死的是有害垃圾、猪都不要吃的是其他垃圾、能够卖钱换回一头猪的是可回收垃圾”。为检验效果,喻凯与村民们互动,梳子属于什么垃圾?香烟头属于什么垃圾?打碎的碗属于什么垃圾?……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位大妈说“喻老师的这个比方真好,以前不会分的,现在清楚多了。”



  培训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真正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培训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提升环境保护的观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与支持。喻主任最后要求大家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不仅不乱丢垃圾,还要率先做好垃圾精准分类,让我们的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