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为婴幼儿健康成长构筑安全屏障

为婴幼儿健康成长构筑安全屏障

2020-07-08

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昌硕学习中心 许丽琴

  7月5日,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昌硕学习中心育婴员培训继续进行中。来自昌硕街道各社区的五十多名妇女朋友风雨无阻前来参加培训。

  伴随着宝宝的成长发育,从翻身、坐起、站立、到走路等等,不可避免会发生一些意外伤害。面对各种防不胜防的意外伤害,作为育婴员最好也要掌握一些婴幼儿急救常识。因此,昌硕学习中心特别安排了以婴幼儿急救为主题的课程,邀请从事婴幼儿护理工作二十多年,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陈国瑛给学员授课。


  陈国瑛说,意外伤害就是在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因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其中,3岁以下儿童的意外伤害,约70%是发生在家里或者住所周围。为了防止意外造成的伤害,家中危险的物品都要收好,放到宝宝够不到的地方。有些伤害,例如气管异物、烧烫伤、溺水等,发生伤害后的黄金急救时间都是以秒来计算的。所以学习婴幼儿急救常识非常重要,这样就能够在遇到危险时,第一时间做急救措施,减少伤害。除了理论知识讲解,陈国瑛还利用多媒体演示和动手示范,给学员传授操作技能。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天的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对今后从事育婴工作一定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