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垃圾分类齐参与 最美家园同守护

垃圾分类齐参与 最美家园同守护

2020-07-08

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灵峰学习中心 邱立美

  7月2日上午,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灵峰学习中心在灵峰街道横山坞村的文化大礼堂开展新一轮垃圾分类培训,120位村民闻讯前来参加。


  安吉县农业农村局垃圾分类专家喻凯老师首先介绍了安吉农村垃圾分类推进情况,接着介绍了安吉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值得借鉴学习的余村模式和上墅模式,最后重点介绍如何进行垃圾精准分类。他借助PPT图片并结合具体事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区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其它垃圾。为了更通俗易懂,喻主任以养猪为案例,猪可以吃的是厨余垃圾,猪都不能吃的是有害垃圾。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现场还进行互动,学员把日常垃圾分类时遇到的困惑提出来,喻主任一一解答。

  活动结束时,村委妇女主任蓝杏娥强调:“我们横山坞村今年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在垃圾分类工作上,我们也要群策群力,人人参与,争取做到垃圾分类城市看上海,农村看我们横山坞!让我们横山坞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