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山川成校圆满完成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

山川成校圆满完成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

2020-07-08

何清泉

  “学了几天感觉收获特别多,母乳喂养指导、婴儿日常生活护理、中老年人养生健康及护理、家庭营养餐准备等方方面面学问多了,我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培训走上家政服务的就业岗位。”40岁的马家弄村妇女王燕云说。

  连日来,为创新服务群众的工作载体和方式,进一步促进安吉县家政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由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山川学习中心(山川成校)举办的山川乡马家弄村家政服务员技能培训班在马家弄村文化礼堂进行。7月4日的鉴定考核培训现场,学员们伴依次为婴儿模型按摩、洗澡、护理,轻柔的动作、规范的流程展现出学员逐步娴熟的实操技能。

  本次家政服务员培训主要包括:家政服务员职业道德、消防禁毒安全教育、孕妇与产妇保健及护理操作、手婴幼儿护理及操作、家常菜制作、中老年保健护理与操作、家政服务员的社交礼仪、家庭清洁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等。课堂上,老师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授课,通俗易懂,使学员们能很容易掌握要点和技巧。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参训学员44名,均为山川乡马家弄村无业妇女,内容涵盖70%实操课程、30%理论课程。目前此次培训班已经通过技能部门考核鉴定验收,参训学员将获得国家5级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书,这样就可以确保实现大多数学员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