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递铺分院开展家庭教育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递铺分院开展家庭教育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0-07-08

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递铺分院 丁柏伟

  7月2日下午,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递铺分院在递铺街道青龙村文化大礼堂开展“家庭教育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来自青龙村的60多名家长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由递铺分院副校长张虎担任主讲。张虎指出,近几年在我国一些发达城市的中小学,青少年家庭教育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而目前我们当地的家长大多重视孩子身体发育、学业成绩,却常常忽视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多数家庭教育缺乏正确、有效的教育手段和方法,在面对青少年心理问题时束手无策。父母是青少年教育的最好人选,但是,太多的父母选择了以鲁莽的方式闯进孩子的心灵,使得孩子们只能慌慌张张地把自己刚想要打开的那扇心门关上。为了避免这样的问题,家长们一定要多学习多思考,多与孩子沟通。家长们要学会教育孩子:人生会碰到很多困难,有些甚至陷入绝望的境地,但是,绝望即菩提,最困惑之时也最容易领悟人生的真谛,当你走出这段经历后再回头看,也许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就随之而来了。要永远看到亮点,心中有所期待,尤其是身处逆境之时,更不能灰心丧气。

  本次讲座旨在有效地指导家长帮助青少年阶段的孩子驱散心灵阴霾,走出心理困惑,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青少年的幸福人生奠基。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