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教育正当时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教育正当时

2020-07-08

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天荒坪分院 童师香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暑假即将来临,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了增强孩子们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7月4日下午,由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天荒坪分院、天荒坪镇妇联、团委、文体站、银坑村共同主办的“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亲子安全教育讲座暨暑期儿童绘画大赛在银坑村文化礼堂开展。


  天荒坪镇银坑村党支部书记邵水良致辞;安吉县游泳救生协会副秘书长,安吉县知名游泳教练周月柱、安吉县120急救中心办公室主任陈飞分别讲解了《溺水如何预防与自救》与《溺水后心肺复苏现场救护》知识。他俩都明确希望每个小朋友谨记“六个不”,即: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带领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特别强调当遇到溺水情况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并再次提醒家长朋友们看管并教育好孩子。


  活动最后,开展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的绘画比赛。鼓励小朋友们暑假在家用统一的水彩笔、画纸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画出自己对防溺水的理解。让我们共同期待各位小朋友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