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公共安全知识体验馆

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公共安全知识体验馆

2020-07-14

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递铺分院 丁柏伟

  7月11日下午,递铺分院安全体验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员,他们就是来自章村镇的留守儿童以及章村镇妇联、团委和文化站的工作人员。

  活动先由递铺分院施海燕老师主讲的用电安全知识开始。施老师边借助视频进行讲解,帮学员们更容易的理解相关安全用电方面的知识,接着借助体验设备让学员们分别体验了电弧的运动轨迹以及5V电压的触感。学员们体验过后纷纷表示,5V电压的触感就跟针扎一样,那220V的电压真是不敢想象,以后要更加注意用电安全了。


  第二部分由递铺分院的丁柏伟老师传授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丁老师先讲解了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心肺复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接着结合视频和实操一步一步的给大家演示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最后由学员上台展示,丁老师随时指正。

  活动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真的是太有意义了,既学到了知识,又学到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