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杭垓成校开展老年人护理知识讲座

杭垓成校开展老年人护理知识讲座

2020-10-27



  为提升养老护理人员的专业服务能力,10月27日,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杭垓学习中心联合杭垓镇妇联在杭垓镇政府二楼举办了“阿姨帮忙团”家政服务员培训活动,共计113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到安吉县人民医院卢菊翠医生进行授课。卢医生主要围绕老年人口腔清洁、身体清洁、偏瘫老人穿脱衣物、老年人常见风险应对等知识进行详解,卢医生以真实案例为辅,着重强调照顾老人身体的同时要注重其心理疏导,尊重老人,多鼓励。培训实行理论结合操作,学员们在专业的理论知识授课后进行了穿脱衣物组合训练,卢医生一一指导,并要求学员们口述老年人护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加深学员们的学习印象,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员互动交流,氛围热烈。其中有家政服务经验的学员分享道:“做老人护理这个行业,首先我们自己的心态要保持良好,把老人们当自己的父母一样去照顾,老人们也是能感受到这份温馨的,相处起来就会更加愉快,做事也就更加顺畅了,总之将心比心肯定不会错。当然,专业知识还是要经得起考验,比如面对突发风险时能第一时间给以救助,所以今天参加的培训就特别有意义,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并得以巩固,获益匪浅。”(审核人:汪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