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艺术中培育 阳光下成长记职教学生参加县艺术节比赛

艺术中培育 阳光下成长记职教学生参加县艺术节比赛

2020-11-19



  11月15日,以“民族魂·中国梦——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安吉县第二十一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表演类节目比赛在安吉县第三小学圆满闭幕。

  此次比赛中,安吉艺术高级中学选送节目《醉春风》荣获高中组第一名(指导教师李明清、陈文婉),安吉职教中心指导的校园剧《蓝天下的微笑》(指导教师刘伟),荣获高中组第二名,包揽该比赛高中组一等奖。

    《醉春风》指导教师在学校音乐舞蹈教研组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排练,精益求精扣动作。通过比赛锻炼学生能力,通过舞台展示专业技能。学校也加大加快对音乐舞蹈专业的投入和支持,打造一个专业强健的教师团队,为专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蓝天下的微笑》以2020年初全国上下齐心抗疫为创作背景,以学校师生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线上教学以及复学返校之后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为题材,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上半年的抗疫过程,体现了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尽职尽责的做好教学工作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真实的呈现了出来。演出中,参演学生们全情投入,举手投足间充满了专注,将节目的创作初衷和表达情感完全的演绎了出来。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职教学生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培养了家国情怀,让艺术教育魅力的花在学生心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