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安吉职教中心

安吉职教中心

2020-12-09

  安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位于安吉县孝源街道的教科文新区职教路,与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中德工程师学院)为邻,浙江省自然博物院和上海影视集团文化产业园也在此落户。


  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学校,浙江省首批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学校总占地295亩,总投资6.5亿元。可以满足全日制在校学生人数6000人、年平均社会培训10000人次以上办学规模。具体包括:教学楼、科技综合楼、工业设计实训楼、建筑实训楼、商贸实训楼、汽修实训楼、机电实训楼、旅游与培训楼、体艺馆、餐饮中心、宿舍楼、标准运动场和相应的教育设施,总建筑面积为123460平方米。其中,学校旅游培训楼设有旅行社和准三星级宾馆,其他各个专业实训楼也是功能齐全,设施一流。学校规模和各项设施建设水平在同类学校中均居前列。


  学校是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基地学校,浙江省中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试点学校,浙江大学先进制造业实训基地,浙江省中职旅游大组副理事长学校,湖州市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基地,湖州市校企合作培训基地,2016年我校又被确定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管道与制暖”项目国家级实训基地(全国唯一一所县级职业类学校)。另外学校还拥有1个国家级实训基地——旅游服务与管理,3个省级实训和创业基地——旅游服务与管理、机电技术专业、绿园旅行社,4个省级骨干示范、特色新兴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机械加工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特色家具设计。


  在办学特色上,学校积极探索,已逐步形成形式多样的办班模式:既有以就业为导向,学习专业技能为主的职业高中班,也有以高考升学为目标的职普融通实验班、高考预科班;同时为满足一些学生及家长的需求,专门开设了高级工班和五年一贯制大专班。办学模式的多样化,既给不同层次的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增加学生的出路,也为学校的发展增添了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