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加强设施建设 提升管理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设施建设 提升管理水平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31



  2020年12月23日—24日,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2020年年会暨新时代县域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谢俐,以《加强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水平,推进新时代县级职教中心创新发展》为题做了专题报告。

  为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新时代县域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会议聚焦新时代县级职教中心服务能力提升,探索县级职教中心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做出贡献。

  作为全国5名主题交流的优秀代表之一,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叶冬意在大会上做题为“打造四链合一的生态型中职校,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人士的一致肯定。学校选送的“以世赛基地资源转化推进专业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案例被评为全国县级职教中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8个优秀案例之一。

  另悉,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的教育行政部门、县级职教中心、行业企业、教育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