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关爱老人,助力智能夕阳红

关爱老人,助力智能夕阳红

2021-04-07

  上墅成校按照2021年学校“关爱老人,助力智能夕阳红”老年教育工作计划,于3月24日上午,在罗村村老年协会活动室举办的“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如期开课了。

  尽管正是繁忙的采茶季,但依然阻挡不了老年朋友们学习智能技术的热情和步伐,前期报名参加这个培训班的25位老年朋友们早早来到培训室,等候着上课。上墅成校的夏晓红老师首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培训目的和培训计划,包括培训内容、培训次数、培训方式等,她说希望通过12次的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7类智能技术运用能力的培训,能有效解决老年朋友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的生活带去便利,提高生活品质,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一课讲课老师天荒坪移动负责人许晶是罗村当地人,让老人们感到分外亲切。许老师先通过大屏幕投影为老人展示了智能技术应用大体情况,然后根据老人们的意愿,放弃了ppt讲座,改成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帮助老年朋友初步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包括开机关机、APP安装及应用、微信使用及上网浏览等。老人们学得可认真了,他们除了向老师求助,还互帮互学,先学会的教后学会的,学得不亦乐乎。

  此次近二个小时的培训,让老年朋友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操作方法,86岁的王士明老人高兴地说:“我的这个智能手机买来一年多了,今天我终于学会了开机和关机,还安装了微信,太谢谢了!请老师下次教我怎样用微信吧!”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审核人:黄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