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杭垓成校开展亲子绘本阅读培训

杭垓成校开展亲子绘本阅读培训

2021-04-07

  为激发儿童阅读兴趣,营造辖区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3月28日,安吉县社区教育学院杭垓学习中心在杭垓镇小镇客厅二楼开展了一场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吸引了20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

  培训邀请了安吉县杭垓幼儿园沈曼洲老师主持。为了活跃现场氛围,沈老师与现场亲子们玩了暖场游戏“苹果红,苹果圆”、“一根小手指”、“伦敦铁桥”。随后,沈老师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独具感染力的语言为亲子们带来一则绘本故事《浮冰上的小熊》,并解析了如何通过绘本阅读培养综合学习能力,以及教家长要如何释放自己的天性,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来讲绘本。沈老师鼓励家长们现场体验怎样用声音去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最后,沈老师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说出绘本里的故事和情节,随后一起思考一起讲解,教大家认识绘本,了解故事,走进绘本精彩的世界,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阅读观察的积极性,也充分发挥这个年龄阶段孩子的天性,让他们遵循自己的意愿去行动。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都表示对本次活动很满意,有家长还表示本次阅读活动,让他们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活动更是加深了孩子和父母的交流,增加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多参加类似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倡导亲子阅读理念,指导亲子阅读的方法,引导家长为孩子营造一个书香型的家庭氛围。(审核人:汪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