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昌硕学习中心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昌硕学习中心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04-16

  4月15日下午,安吉县昌硕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以下简称昌硕成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安吉分公司(以下简称安吉移动公司)、昌硕街道凤亭社区联合举办的“跨越数子鸿沟”普及教学服务活动在昌硕成校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该活动旨在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生活。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面临着“智能化”带来的“老来难”问题。安吉移动公司的吴惠老师首先通过大屏幕投屏为学员们直观展示智能手机的简单设置,再耐心地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流程,包括通讯录设置、屏幕设置、软件安装、网络连接、网上购物、网上挂号等日常生活最常用功能的操作方法。

  活动现场设有“数字生活体验”服务、“智能生活”服务、“便民生活”服务等项目。学员们在安吉移动公司职工的手把手教学下认真学习智能手机的一些基本操作。 参加培训的退休老人汪金宝说:“通过培训,我发现原来微信支付这么简单啊!”

  “我们希望用充满人文关怀的使用教程和服务,帮助更多的老年朋友跨越‘数据鸿沟’,智享生活。”昌硕学习中心蒋惠翔校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