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安吉县教育局举办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启动仪式

安吉县教育局举办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启动仪式

2021-04-1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推动解决安吉县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有效地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服务,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安吉县教育局于4月15日下午成功举办安吉县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安吉县教育局主办,递铺中心成校承办。安吉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姚锦友、职成教科科长鲍亚斌、各乡镇成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安吉分公司(以下简称安吉移动公司)相关领导及各乡镇支局长近四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浙江经济生活频道和安吉新闻频道全程参与签约启动仪式拍摄和采访。

  启动仪式上,姚锦友在致词中鼓励全体成校教师努力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教育,通过定期开班、送教上门、送教下乡等服务,尽最大努力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化社会,畅享新时代智慧生活。安吉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沈征锋宣读了与安吉县教育局关于推动“安吉县跨越数字鸿沟老年人智能技术普及教学服务活动”的合作意向,随后双方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递铺成校校长鲍锋代表安吉县各乡镇成校作表态性发言。安吉移动公司递铺支局长陈莉莉代表移动公司发言。安吉移动公司市场部客服主管夏丹运用讲解和多媒体展示,为在座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正确使用智能手机”的教学示范课。课后,与会成校教师与移动公司员工就智能技术方面的疑难问题进行互动。

  姚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吉县教育局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地方群众,接下来会持续推进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的普及工作,相信在中国移动安吉分公司的共同参与下,在全体教师、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们的服务将会队伍更强大、内容更丰富、平台更完善、质量更满意、效益更明显,使我县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水平显著提升,面临新时代的智慧生活更加“想融、敢融、会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