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团扇轻摇 秋怡印象”--- 普东街开展残健融合手工绘画活动

“团扇轻摇 秋怡印象”--- 普东街开展残健融合手工绘画活动

2019-08-26

  为丰富社区残疾人文化生活,普及传统文化知识,2019年7月17日,秋怡家园社区市民学校开展“团扇轻摇 秋怡印象”残健融合手工团扇绘画活动

  团扇是我国自古以来消暑纳凉的利器,也是文人墨客抒发胸臆的直接载体,许多传世佳作为人们所称颂。活动一开始,老师为大家仔细讲解了冬日代表性的植物梅花。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梅花的形态特征,介绍梅花的知识,并让大家仔细观察梅花根茎叶和花等部位。随后,老师给大家分发了水彩和空白团扇等材料,让大家画出自己心中的扇面形象。

  活动中,居民们认真地描绘着梅、兰、竹、菊四种植物形象,有的认真地临摹,有的发挥创意画了其他画面,还有的孩子在画荷花的同时画出了蓝天白云,飞鸟游鱼。居民们用明艳的色彩画出了心中的美好世界,展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团扇绘画活动的开展让社区残疾人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她们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