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规划人生 韶华追梦——天津民族中专职业生涯设计技能挑战赛侧记

规划人生 韶华追梦——天津民族中专职业生涯设计技能挑战赛侧记

2019-11-0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化职业教育的意见》要求,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2019年天津市中职院校专业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我校开展了“职业生涯设计技能挑战赛”活动,并于2019年10月28日拉开了校级决赛的帷幕。

     在全校范围内经过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6名同学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在比赛中选手根据自己的专业倾向,兴趣爱好以及自我认知,对自己职业生涯进行了详尽的规划。他们胸有成竹、自信满满,演讲中每位同学借助多媒体等手段畅谈自己对职业的规划。此次参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和目标分析,能结合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对未来发展蓝图有明确认真地规划。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从中感受到同学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展现出民族中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规划人生韶华追梦。本次活动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于祥会、赵晨、李华丽、陈艳4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职业生涯设计技能挑战赛圆满结束。李厚霖同学和范维风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度天津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职业生涯设计技能挑战赛),我们预祝他们力争在本届市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