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双口镇成校为村民开展合唱培训

双口镇成校为村民开展合唱培训

2019-11-06

   为促进乡村群众文化发展,提高乡村合唱爱好者的专业水平,10月22日,双口镇成校在双口二村文化活动室举办了合唱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到专业合唱指导老师为大家讲授合唱和指挥等方面相关专业知识,共计50余名合唱爱好者参加。

   培训会上,孙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指挥手势、声部均衡以及节奏的相关知识,带领大家进行了哼鸣训练,不断提高合唱的整体水平。同时还以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为例,进行了分声部协声训练,帮助大家学习掌握合唱中声部间的谐和、均衡关系,更好地进行音量和音色间的融合,培训期间,大家听得聚精会神,遇到不懂的问题就积极请教孙老师,经过近两小时的指导练习,大家已经能在良好的气息和共鸣的基础上进行发声,音色的运用也更注重协调一致和立体化,合唱的效果不断提升。

   合唱是乡村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体性活动,无论是从促进大家情感交流的角度,亦或是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角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双口镇成校还将适时举办合唱等文艺培训,培育基层文化团队和文艺骨干,为村民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