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村成校喜迎新年创意油画培训活动

新村成校喜迎新年创意油画培训活动

2021-04-26

   油画的前身是15世纪以前欧洲绘画中的蛋彩画,后经尼德兰画家扬•凡•艾克(Jan Van Eyck),(1385年-1441年)对绘画材料等加以改良后发扬光大。后人因扬•凡•艾克对油画艺术技巧的纵深发展做出的独特贡献,誉其为“油画之父”。油画的流派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以客观的再现为主的创造性作品;第二类是以主观表现为主的创造性作品。

   在2021年新年来临之际,新村成校举办了油画培训活动,活动让来自市民学校绘画爱好者,通过专业教师讲解知道了什么是油画,油画又称为西洋画,代表人物有梵高、达芬奇、莫奈、毕加索、达利等,油画的特点是色彩丰富、表现力和肌理感强,颜料不易脱落和褪色,保存时间长.

   通过教师讲解市民学校学员们了解了油画是以各种调和油及油彩颜料在亚麻布、纸板或木板上进行创作或绘制的一个绘画形式和画种油画的材料有调和油,主要有亚麻仁油、核桃油等。颜料由矿物质、动植物、化学合成色粉与植物油混合而成的油彩颜料。在画布、木板或纸板上作画。

  油画流派分为几个流派1巴洛克派、古典主义2、学院主义、写实主义3、印象派、立体派4、抽象主义等。大家观看幻灯片欣赏油画作品,老师生动详细讲解,学员们深受启发,在老师讲解指导下完成了作品,大家感受到了创作油画的魅力和成功的喜悦。每次培训学习都让大家收获很多,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体现了终身学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