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北辰—职大“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建设推动会圆满召开

北辰—职大“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建设推动会圆满召开

2021-04-29



“区校联合体”始于2018年北辰教育局与天津职业大学开展的局部合作。后于2019年第十三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北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丽莉同志与天津职业大学主管领导共同为“区校联合体”进行了现场揭牌。标志着北辰区教育局与天津职业大学在社区教育方面正式开展合作。

2021年3月2日上午,北辰区与天津职业大学“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工作推动会在天津职大召开,参会的有北辰区教育局领导、电大领导、各镇街成校校长及职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

天津职大继续教育处康处长首先发言,总结了“区校联合体”2016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天津职大在北辰区终身学习领域积极参与,做到各镇街全覆盖,参与每年的全民学习活动周,得到社会各界好评。疫情期间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咨询讲座,利用传统节日和假日做专题讲座,开展社区工作者培训,开展中职师资培训,开展青少年教育,搞好普职融通。逐渐探索出一个“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的新模式,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北辰区教育局赵局长充分肯定“区校联合体”对于北辰区社区教育和职业教育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天津职大教学资源丰富,有一支强大的实用型、复合型师资队伍,各镇街成校要利用好这块资源,选好方向和课题,与职大签订协议,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培训活动,北辰区的两个中职学校也要充分利用职大的资源,搞好师资培训、精品课程、实践基地等。

天津职大公管学院、艺工学院、旅游学院的负责人对各自学院的培训课程进行了介绍。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职大艺工学院木艺榫卯手工制作坊。

此次推动会的召开,必将大力促进北辰—职大“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的融合共通,使北辰区社区教育和全民终身教育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