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新村街成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参观登高英雄纪念馆亲子活动

新村街成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参观登高英雄纪念馆亲子活动

2021-06-09



纪念建党10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学习英雄事迹,对祖国后代进行红色教育,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新村成校送给社区儿童一份精神礼物,带着孩子们认识我们身边的登高英雄杨连弟,传递给孩子们无穷力量。孩子们在家长带领下进入北辰区杨连弟纪念公园,映入眼帘的是庄严、肃目的烈士塑像,周边鲜花松柏环绕。在纪念馆内大家聆听着讲解员赵老师讲解英雄烈士独胆爆破、果敢登高将年轻的生命献身在战场的事迹。杨连弟作为一名普通战士,为了打败美帝国主义,保家卫国英勇奋战。不畏艰险,攀登桥墩架桥铺路,不怕牺牲抢修运输线,我们要学习英雄精益求精的精神和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要向英雄致敬。为了党的事业、人民幸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看着杨连弟烈士一件件陈列物,家长和孩子们内心很不平静,深受感动。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一战拼来的是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沧海桑田,变化巨大,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会铭记这段历史,都不会忘记每一个英雄。

通过参观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同学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杨连弟烈士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学习生活中更加奋发努力。做为当代的少先队员,时刻牢记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家长和孩子们在此参观学习中都深感身上多了一份力量与使命,人生应该有追求,不断登高永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