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青光镇书画社团举办主题为“迎中秋‘翰墨丹青,颂扬党恩”的书画...

青光镇书画社团举办主题为“迎中秋‘翰墨丹青,颂扬党恩”的书画培训

2021-09-18



913日上午,青光镇成校对青光镇书画社团进行了主题为“迎中秋‘翰墨丹青,颂扬党恩”的书画培训。培训活动聘请了民间书画名家孙玉殿老师。孙老师就本次活动主题和意义进行了概述。他说通过前段时间的党史学习,使我们更加真切地认识到,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书画社团的老年人,不仅生活富足,我们的精神生活也很丰富,党和政府努力给我们创造条件,优化我们的学习环境,增添了我们的幸福感,使我们更加感受到党的温暖。

接着,孙老师面向全体社团学员,就农民画的特点及技法做了点睛讲座。他讲到在民间色彩与自然、社会和人生诸方面的观念。相关联并被加以比附,它所体现的文化意识是神圣的、善的,从而也是美的,对于这些意义,中国民众往往以朴素的概括为吉利、祥瑞、如意等等。红红绿绿是色彩的视觉观感,是一种积极热烈的视觉心理反应,同时也是吉祥喜庆的象征性语言。

农民画多平面结构在画面透视构成上,多采取散点透视或俯视、仰视反射等多视觉方式整体,讲求较强的装饰效果,自由而独特的视觉方式,使得农民画画面饱满、瑰丽而浪漫,呈现独特的艺术面貌。

继而,学员们即兴创作出了本次的主题作品,并且进行交流,学员谢天强的画作《向日葵》,寓意“一心向党”。 王庆余、杨礼友创作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担当崇高使命,彰显人民情怀》,他们就自己的作品进行了技法介绍。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增强了的实力,也增添了信心,对今后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