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改革评估促发展 交流协作共提升——北辰电大、东丽电大工作交流...

改革评估促发展 交流协作共提升——北辰电大、东丽电大工作交流活动

2021-10-1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发布的《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文件精神,以天津分部系统内的办学评估为契机,扎实规范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实现基层电大的战略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电大整体办学规范水平,提升电大系统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促发展。2021年09月26日上午,天津东丽区电大刘学文副校长及中层干部等一行9人来我校进行交流学访。

会议开始,北辰电大付桂兰校长和天津东丽区电大刘学文副校长分别从继续教育发展的角度就各自组织架构、办学体系、人员结构、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了详实地介绍,重点围绕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各项工作近些年开展情况、特色、问题等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接着,会议以认真贯彻“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理、以评促发展”的要求夯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互相学习、促进发展为原则,以扎实高效做好评估工作为落脚点,结合我校办学试点评估工作,双方从评估准备阶段、远程与实地评估阶段、评估工作开展问题反思、落实评估整改四个方面就天津分部系统的此次办学评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接着北辰电大孙淑风校长就我校办学试点评估工作从“提高站位、精准解读、分解任务、凝聚共识、部门协同,稳中求进、多措并举顺利迎评,问题与反馈,收获与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最后双方紧紧围绕办学评估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办学评估为契机,立足各自学校实际情况创特色、提质量、谋出路,促进基层电大的创优提质、可持续发展。

会后,双方还共同就此次办学评估工作的工作档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基层电大应将以此次系统办学评估为动力和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寻找差距,完善条件、夯实基础、做强做优,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将电大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办学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双方还会继续加强交流探讨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构建质量保证长效机制,凝心聚力,共享机遇,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