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佳荣里街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佳荣里街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2021-11-24

为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积极营造全民学习氛围,弘扬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区,为社区居民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舞台,促进辖区居民的全面发展,近日,佳荣里街各社区组织开展“全民学习周”活动。

佳荣里社区

   佳荣里社区邀请到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李颖逊老师,现场为大家进行书法艺术的讲解。李老师从笔墨纸砚印等工具入手,从基础常识开讲,由浅及深,逐渐讲到书法技艺。

佳欣里社区

11月17日,佳欣里社区为践行佳荣里街成校“全民学习周”的响应,特邀请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佳欣里社区终身学习周活动,为社区居民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井田公寓社区

11月15日上午,井田公寓社区组织居民在井田公寓居委会开展了“神奇的造纸术”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居民感受造纸术的魅力,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采。让居民现场制造纸张,并在自己制作的纸上进行装饰。

顺通社区

11月15日下午,顺通社区联合佳荣里街成校举办“朗诵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朗诵活动。佳荣里街成校肖校长指出,顺通社区朗诵班的建设丰富了顺通社区居民的精神世界,填补了顺通社区老年人的社交空白,充实了顺通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人民家园社区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几乎已经进入了每家每户,成为了人手必备的高科技产品。11月16日人民家园社区开展了“老有所学,智享生活”老年手机课堂活动,让社区老人体会到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

燕宇社区

11月16日下午,佳荣里街成校在燕宇社区开展了一次新媒体剪辑的培训,以适应工作学习生活需要。成校特请孙教授对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培训。

瑞秀园社区

11月18日,瑞秀园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书画班成员开展“翰墨丹青  畅想学习”书画学习活动。以社区书画班为基础,邀请刘金瑞老师开展书画学习活动,同时对社区书画班学习作品进行展示。

暖金社区

为了使辖区内老年人增强自我保健意识,10月17日上午,暖金社区开展了预防老年人慢性疾病健康知识讲座30余名社区老人参与。讲座邀请马光医院健康管理讲师为老年朋友讲述了如何预防慢性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慢性疾病的症状、并发症、治疗和预防方法,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保健建议

瑞达里社区

11月16日,瑞达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剪纸小组成员开展“文化传承 趣味剪纸”活动。走进瑞达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可以看到室内两侧摆放着各种题材、各种材质的剪纸作品,如:用红色彩纸剪制的“红船精神”、用废旧布料剪制的“抗疫精神”等,剪纸小组组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构思作品的由来及制作方法,从纸张选取、布料选取、纸张压制到刻制作品完成。

剪纸小组成员现场展示剪纸的过程,伴随这一把把剪刀在彩色纸上剪转悦动,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幅幅精美的作品逐渐呈现出来。

星河时代社区

1119午,星河时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佳荣里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张老师为大家培训,培训老师有针对性地对老年人实用方面进行了培训:微信聊天、健康码和行程卡生成、网约车出行、手机支付与缴费、出行导航订购火车票、预约挂号车来了等功能。由于老年人接受程度较慢,我们一边耐心讲解,一边用手机进行演示,现场答疑解惑。

佳园新里社区

近日,随着疫情的“降温”,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在不断“升温”,佳园新里社区在文体中心举办“棋乐无穷”象棋比赛。此次活动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参赛选手早早便来到比赛现场,在相互交流中为开赛作好准备。比赛中,棋手们屏气凝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比赛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瑞贤园社区

11月17日下午瑞贤园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讲座活动,社区书记、社区工作者分别对居民进行现场讲解,在场居民群众围绕老年人基本权益、赡养人义务、司法救助、福利优待等问题展开了提问。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基本内容,提醒老年人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佳安里社区

   11月19日上午9点半开展艺术插花学习活动,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课程以花艺基础知识和插花实际操作技巧为主。插花老师和大家讲解了花材的品种及插花的原则和技巧,为大家演示花艺的制作,大家跟着老师一步一步挑选花束、修剪枝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鲜花插放位置,现场氛围非常融洽。

   本次学习周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推动了和谐共享社区建设。不断提高终身教育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深入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