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双街镇成校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精品活动

双街镇成校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精品活动

2021-12-01



双街镇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举办健康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关爱居民健康生活,提高和增强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双街镇成校联合嘉谷华庭社区于11月18日下午,嘉谷华庭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李医生以怎样预防身体突发疾病为主要宣讲内容,重点向大家传授预防的方法,让居民了解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居民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有力的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并以现场答疑等形式来强化授课效果、宣传健康知识。

    双街镇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开展插花培训

此次讲座活动,使社区居民了解了突发疾病日常预防控制措施,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达到了讲座的预期目的,同时也促使大家走健康之路,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为健康社区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双街村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和文化修养,让大家充分享受到终身学习的快乐,充实文化生活。双街镇成校联合双街村,2021年11月19日在双街村党群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开展了花艺插花活动。

   活动中根据老师的讲解,大家拿起花枝修剪起来,用玫瑰花、康乃馨、小雏菊等慢慢插出了一瓶瓶美丽的鲜花。大家边插花边互相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精心创作出了极具个性的插花作品。居民们手捧着自已的得意之作,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互相拍照,留下自己靓丽的瞬间。此次插花活动使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了插花这门艺术的乐趣,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双街镇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展DIY钻石画培训

双街镇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为丰富辖区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联合双街新家园社区11月19日上午,在新家园社区开展DIY钻石画活动。

培训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详细讲解钻石画的基本技巧,大家对此非常感兴趣。随后,大家按照工作人员教的要领,将钻石放入托盘、点钻笔取胶泥、点入相应位置,一步步精心制作着图案,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了大家两个小时的努力,钻石画的雏形已经显现出来。大家拿着作品,相互分享着喜悦。新家园社区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既为妇女同胞们参与文化活动搭建一个平台,又满足她们的精神和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