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青光镇成校开展“树立良好的家风,建设纯净的党风“活动

青光镇成校开展“树立良好的家风,建设纯净的党风“活动

2023-05-25

青光镇成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做实推动学习型城市建设以区校终身学习联合体为抓手开展培训。

近日,聘请了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为民老师,为镇机关及村干部进行了主题为家风的讲座。孙老师围绕着家风主要讲了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何讲家风,第二是中国共产党人有怎样的家风第一方面从中国人自古重家风;中国人信仰在家国“小家”“大家”紧相连;家风坏是腐败因;国风之本在家风展开的。第二个方面的内容主要讲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革命先烈的家风新中国成立以来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需要怎样的家风

孙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旁正博引深入人心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在政治思想觉悟,政治信仰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于当下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是最好的生动教育,能够更加激励党员干部有担当和作为深受大家的好评

今后我们将凝心聚力,面向未来,做亮“区校联合体”这一品牌项目,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