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青光镇成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青光镇成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23-05-25

农民工本身的职业技能提升,不仅关乎他们的生活条件,对于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也有战略意义。由此可见,加强对农民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职业技能培训帮助提高劳动者的就业能力、工作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促使劳动者顺利的实现就业和再就业。

青光镇成校513日,聘请了医学硕士,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教师陈妍妍为镇部分需要转岗再就业的村民进行了主题为《老年人照护技术》的讲座。陈老师结合家庭常用照护技术需求,主要介绍了教老年人使用四角拐杖进行行走训练,包括三点步行法、两点步行法、上下楼梯的方法以及绕过障碍物方法;还介绍了使用轮椅转运老年人时,在进行床椅转移、上下坡、上下台阶、上下电梯的方法及注意事项;最后还对老年人在家中使用水银血压计测量血压的方法进行了讲解示范指导,并为社区居民测量了血压,给出建议。通过讲解明确了常用辅助器具的正确、安全、科学的使用方法,同时也提升了居民家庭照护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陈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与图文呈现的分享,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学员,学员们觉得通过培训得到了比较精髓的照护知识,收获很实在。

培训使村民强化了终身学习的意识,树立科学的职业技能观,获得工作技能提高就业能力,为日后尽快找到工作改变自己的经济状况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起到了奠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