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老年教育上水平 走进电台直播间——佳荣里街老年教育采风

老年教育上水平 走进电台直播间——佳荣里街老年教育采风

2023-05-26



5月16日,佳荣里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时亭带领成校校长冯宝英、教师代表陈惠玲以及学员代表帅荣华、杜萍云走进了天津广播电台直播间,参与了“枫叶正红”栏目“老有老精彩”节目的直播。本次直播得到了天津市老年协会、北辰区教育局和北辰区老年大学的大力支持。

直播中时亭主任介绍了我街老年教育开展情况,党工委如何从人、财、物上支持老年教育,想方设法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让老龄化比例超过30%的老人人退休,思想不退休。通过优秀文化引领,提升老年群体的文明程度从而推动学习型社区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时主任还介绍了佳荣老年教育重点打造的品牌文化。成校校长冯宝英介绍了老年教育课程开设及教师的聘用情况,表示会在区教育局领导、街领导和区老年大学的大力支持与老师们携手努力,让老年学校成为老年人终身学习健身养心的基地,凝心聚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佳荣桑榆文化品牌”。教师代表陈惠玲介绍了如何与舞蹈结缘并聘为老师的过程,表示愿意发挥余热,把自己的舞蹈才能传授给更多的人,舞出健康、舞出快乐。陈老师还生情并茂的朗诵了诗歌“自带阳光的人”,祝福收音机前的每位老人心理阳光,身体康健。二胡学员代表杜萍云大姐心怀感恩之心表达了对佳荣里街领导关爱老年人的感激之情,赞扬了老年学校教师的爱心和耐心,通过一首欢快的“紫竹调”展示了学习成果。书画班帅荣华大姐介绍了书画班的学习情况以及积极参加佳荣里街廉政书画展、海棠节书画展并屡次获奖的情况,还介绍了主动用自己学到的书画才能为社区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最后高唱电影《甜蜜的事业》主题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结束了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展示了佳荣老人的多彩生活,展现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心态。佳荣里街在区教育局和区老年大学的指导下,将持续支持老年教育走深走实,让佳荣老人的生活更有品质,人生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