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宜兴埠镇宜赵路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

宜兴埠镇宜赵路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2023-05-26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未成年人“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五爱精神,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近日,北辰区宜兴埠镇宜赵路社区青少年“五爱”教育阵地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活动开始,由社区老党员老干部熊爷爷向青少年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党史、新中国史,重温红色记忆,让红色历史、红色精神深深植入下一代人心中。通过雷锋故事,引导青少年感悟雷锋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新时代的学雷锋传人。

社区志愿者郝悦从小就参加社区五爱教育活动,如今已成年的她化身主讲人,精心准备短片、课件,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向社区未成年介绍了中国百年历程、百年辉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亲身感悟深刻诠释什么是“五爱”,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怎样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充分展现当代五四青年风貌。为了调动现场气氛,郝悦还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画下心目中的自己等环节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最后,青少年们带着红色记忆和红色传承使命,手拿清洁工具,弯腰弓背打扫着社区卫生,他们将地上的果皮纸屑、枯枝烂叶、宣传橱窗等都清理的干干净净。青少年小颖说“今天让我感触很深,而且在五一劳动节体验劳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也非常有成就感,感受到为人民、为社会做贡献的喜悦感和自豪感,下次有机会我还会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要学习英雄们不屈不挠、坚韧担当的精神,更加努力学习知识、锻炼身体,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新时代好少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今后,宜赵路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将充分挖掘红色阵地的宝贵资源,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口子”,做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