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笔墨颂伟业 篆刻表真情——北辰区老年大学举办“迎七一 颂党恩 ...

笔墨颂伟业 篆刻表真情——北辰区老年大学举办“迎七一 颂党恩 林学仁师生篆刻艺术成果展”

2023-07-0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指示精神,展示北辰区老年大学篆刻班师生的教学成果,树立老年群体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正能量典型形象。天津北辰开放大学、北辰区老年大学特举办“迎七一 颂党恩 林学仁师生篆刻艺术成果展”。

林学仁老师自愿请缨,担任老年大学篆刻班老师,迄今经历十个春秋,期间分文不取劳动报酬,义务为北辰区培养200余名篆刻爱好者,使篆刻这门小众艺术,得以传承和发展,使北辰区老年篆刻教育走在全市老年教育前列。

本次展览包括印屏61幅,刻瓷36件,印章及珍贵印章理论收藏品数百件,风格多样,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作品为林学仁老师师生十多年来的精品力作,展示、传播、弘扬了篆刻艺术的文化魅力;展览内容包括吉祥隽语、人文风物、节庆抒怀、时政感悟等,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爱党、敬党的深情厚意,展示了老年群体乐观向上、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篆刻之乐、印章之美,也彰显了终身学习的丰硕成果,具有很强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

北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郑丽莉、主管副局长王景江亲临会场指导,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天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主任沈宪民、北辰区文化馆副馆长宋鹏、文旅局局长郭建新、老干部局活动科科长李新等相关委局领导到场致贺,市老协刘明泉秘书长到场并对北辰老年教育给予充分肯定。